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政协新闻 > 图文政协 > 正文
政协委员进校园 建言献策促发展——市政协教育界别下基层察民情解民情暖民心纪实之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2 17:04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7月21日,市政协教育界委员前往龙湾镇中小学校开展界别活动,就“提高农村学校办学水平,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开展主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龙湾镇腰河中心小学、龙湾镇小学、龙湾镇初级中学和龙湾学区调研考察。在龙湾镇腰河中心小学,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学校老平房屋现状、学生运动场建设项目现场。在龙湾镇小学,调研组先后详细了解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师资配备等情况,认真听取特色教育、课后服务、“双减”等方面工作的介绍,针对科学设置家长等候区,有效缓解学生上学放学交通拥堵问题进行了现场论证。在龙湾镇初级中学,调研组就学生寝室维修、食堂升级改造和拟建综合楼项目建设中的难点进行了逐一分析。在龙湾学区,调研组查看了拟建教师周转房的选址、布局。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龙湾镇相关领导、学区和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龙湾教育要对标先进找差距,下真功夫和硬功夫,以更高的目标要求提升教育质量。要树牢校园安全意识,持续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校园各类设施和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在良好的环境中学习生活;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快工程建设、改造进度,切实改善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要明确学校办学特色与定位,立足现有基础,抢抓发展机遇,创新教师培养模式,不断提升整体办学水平;要抓好“双减”政策的落实,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推动区域教育全面振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