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政协新闻 > 图文政协 > 正文
文艺新闻体育界:优化直播为农民纾困解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8 10:50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协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文艺新闻体育界组织委员到市广电台就“乡村振兴 融媒助力”公益行动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在实践活动中为农民纾困解难。

夏季是葡萄、西瓜等果蔬成熟上市的黄金时节,但也正是因为炎热的气温,鲜甜可口的农产品无法长时间保存,这就给农户们带来了无形的销售压力。

文艺新闻体育界委员在走访调研过程中,据市广电台融媒体记者李林轩反映,广华寺街道柳陂新村的鲜果庄园农户刘琴种植的5亩“夏黑”葡萄已经成熟,每天产量达400多斤,可她自己通过联系水果店销售和果园采摘所产生的日销量,还不到日产量的四分之一。

了解到刘琴的难处后,文艺新闻体育界高度重视,市广电台火速安排直播团队与刘琴取得联系。当天晚上,潜江市广播电视台直播团队就来到刘琴的鲜果庄园里,连夜制定了详细的直播方案和预案,并对主播、摄像、场控、统筹等各项任务进行细化分工,全力确保第二天一早的直播活动万无一失。

鲜果庄园的这场直播活动引来了近4000名网友的围观,大家纷纷点赞、留言、下单,一个半小时直播,累计销售葡萄近千斤。

“我们通过采取一个直播预告、一场直播活动、一条微信推文、一个小视频、一条新闻报道的形式,充分发挥矩阵优势,实现了大屏+小屏联动。”文艺新闻体育界委员、潜江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电视台台长王陶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