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政协新闻 > 媒体聚焦 > 正文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湖北政协网  发布日期:2023-01-13 17:51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蒙徽王忠林到会祝贺 孙伟作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尔肯江·吐拉洪主持 王红玲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webwxgetmsgimg (1).jpg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月12日上午在武汉洪山礼堂隆重开幕。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伟、尔肯江·吐拉洪、李兵、张柏青、马旭明、张维国、杨玉华、秦顺全、王红玲、王兴於、江利平、涂远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721人,实到681人,符合章程规定。

上午9时,尔肯江·吐拉洪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十二届省政协主席孙伟代表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中共湖北省委带领全省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建成支点”实现历史性突破、“走在前列”迈出关键性步伐、“谱写新篇”取得标志性成果,开启了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新征程。

孙伟说,省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不断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省委常委会多次听取省政协工作汇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多次到政协指导工作,省委、省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多次出席政协协商议政活动,同广大政协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惠民良策。五年来,十二届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资政更加有效;聚焦民生福祉履职尽责,促进人民生活品质提升更加有为;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凝心聚力更加广泛;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发挥,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伟说,实践永无止境,经验弥足珍贵。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引导各党派团体、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必须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提高履职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效能;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必须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展现社会主义民主独特优势;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集众智、广聚共识,务实建言、推动落实;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担当为民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创新为民载体、拓宽为民渠道,忠实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

孙伟说,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而团结奋斗!

王红玲同志受省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十二届省政协提案工作情况。

祝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超良,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东,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杨松,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昌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徐立全;正省级老领导王生铁、宋育英;省领导侯淅珉、郭元强、许正中、张文兵、董卫民、肖菊华、宁咏、王祺扬、陈新武、王玲、王艳玲、梁伟年、周洪宇、马国强、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赵海山、邵新宇、杨云彦、徐文海、盛阅春、游劝荣、王守安、竺延风。

十二届省政协领导郭跃进、周先旺、彭军,武汉市领导程用文、胡立山、杨智,马建华在主席台就座。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