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政协新闻 > 媒体聚焦 > 正文
向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信息来源:潜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19 17:25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1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两会及相关会议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向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将宪法列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和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程;要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积极思维方式,推动尊宪学宪守宪用宪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行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履行职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各地各单位要立足潜江实际,全面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基层依法依规履职能力,不断优化潜江法治环境,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潜江。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锚定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奋斗目标,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努力为全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广泛宣传,迅速在全市掀起省两会精神学习热潮,市级领导班子带头学,各地各部门专题学,指导当前各项工作实践;要深入贯彻、抓好落实,严格对标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主动从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中找准政策切入点、工作的着力点,加快推动潜江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春节即将到来,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保供稳价、保暖过冬、帮扶慰问等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要利用春节返乡契机,扎实做好政策宣传、招商推介等相关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大力抓好招商引资、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要严明纪律要求,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正确方向,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潜江现代化建设,围绕落实“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工作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将省委赋予潜江的使命和任务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进一步增强专项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拿出态度、拿出行动,真正把专项整治推进好、落实好、完成好;要明确整治重点,紧盯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聚焦关键少数,督促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头抵制违规吃喝之风,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健全完善工作制度;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把专项整治与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统筹结合起来,点面结合,一体推进,推动专项整治见到真功、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