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政协新闻 > 媒体聚焦 > 正文
向斌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潜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24 17:19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8月23日,市委书记向斌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重点工作。他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成果运用,加强内部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问题整改走深走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市领导张绍伟、刘斌、朱铁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第一批次)综合情况汇报。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向斌指出,各巡察组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发挥了政治监督“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果。

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向斌要求,要保持政治定力,持续深化巡察政治监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全面推进巡视实践、理论、制度改革创新,巡视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巡视制度在不同的历史节点都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重点和内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能力,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向斌强调,要强化成果运用,推动问题整改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落实整改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升整改工作质量。要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市纪委监委机关要对巡察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等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市委组织部要对巡察发现的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处置和督查督办;市委巡察办要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定期汇总,综合分析,提出意见建议,及时报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和跟踪督促。要充分体现和把握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三个区分开来”,依纪依规分类处置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

向斌强调,要加强内部监督,锻造过硬巡察铁军队伍。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加强巡察机构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抓好巡察干部政治能力培训,持续传导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理念和要求,推动巡察干部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要加强纪律建设,一旦发现巡察干部有关问题,必须严肃处理,决不护短,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加强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巡察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庸、软、懒、慢、粗”不良风气,带着责任和敬畏开展巡察工作,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