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政协新闻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潜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12 11:43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8月11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向斌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带着感情和责任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尽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向斌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全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厚植为民情怀,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带着感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尽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凝聚强大合力。

向斌要求,要把隔离点严格规范管理放在突出位置,细之又细落实好隔离要求,确保全流程闭环管理、规范到位,坚决避免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毫不松懈抓好集中隔离点各项管控工作。要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做到管理到位、防控到位、服务到位,有力度更有温度。

向斌强调,要强化宣传引导,将“镜头”对准一线抗疫人员,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人好事,把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制度深植百姓心中,在全市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要切实加强督导检查,对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盛文军出席会议并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开展重点区域核酸筛查,进一步提升采检能力,保质保量完成应检尽检工作;要从严从实落实关键地区、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切实做好社会面管控,精准实施静态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快速斩断传播链条,严防疫情扩散外溢;要强化隔离点规范管理,严格执行隔离管控人员闭环管理措施,用暖心服务和用心守护增强隔离人员战胜疫情的信心;要做好信息管理工作,确保数据信息畅通;要加强防控物资调整储备,做好生活用品供应保障;要做好流调溯源,查清疫情源头;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在全市上下营造众志成城、上下一心的抗疫氛围;要从严从紧督查问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茂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卫生院院长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