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政协新闻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全市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潜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08 14:49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8月6日,我市举办全市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为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经济学与经济管理教研部主任王能应教授应邀作专题讲座。市委书记向斌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

本次培训班学制1天,以专题辅导、专家讲座、自学、研讨等形式进行培训。

辅导课上,向斌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答好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必答题、切实提高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能力和水平等三个方面,为全市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辅导,整个报告深刻精辟、生动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潜江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对我市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有着重要的启发作用和指导意义。

专题讲座中,王能应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作了系统深入、全面精准的阐释解读。报告主题鲜明、理论丰富、内涵深刻,既有很强的思想理论性,又有具体的工作指导性,对于我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具有很强指导性。

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向斌强调,全市上下要精心组织学,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综合运用各类载体和形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实际推动落地落实。要创新方式讲,积极组建各层级宣讲队伍深入各领域开展全覆盖、多形式、针对性的宣讲,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讲清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新目标、发展新举措、治理新思路,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向斌要求,要主动担当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落实中央、省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潜江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潜江在全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的功能定位,锚定省委赋予潜江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找准方向、理清思路,明确路径、狠抓落实,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改革动力、民生福祉、治理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茂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各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训。各区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各区镇街道分会场参训。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