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政协新闻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潜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08 14:49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8月7日,全市疫情防控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分析研究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向斌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最大努力,全力以赴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向斌指出,当前我市正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全市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此轮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力抓关键,抢抓时间,狠抓落实,尽全力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市领导要按照职责分工,直插一线,靠前指挥;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充分整合力量资源;各地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持续加强检测、流调、转运、隔离等各环节衔接,加快流调速度,理顺信息传递机制,科学精准快速划定风险区域,严格落实临时性管理措施,快速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强重要关口防控力度,全力做好防扩散、防外溢工作,确保社会面管得严、控得住。

向斌强调,要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不断加强核酸采样现场的组织引导,耐心细心做好服务,科学调配一线工作力量,严防高温中暑事件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和医护人员安全。要强化物资保障供应,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散布虚假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供应充足、物价稳定。要做实做细各项暖心服务,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及时解决群众涉疫难题。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督查问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导致疫情失控的,要依纪依规严肃查处、追责问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盛文军出席会议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清醒认识,快速高效应对,严格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流调溯源、排查核实、核酸检测、人员管控、场所消杀等防控措施,尤其要有序高效开展全员核酸采集工作,必须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检尽检;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全面调动下沉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把牢“外防输入”各道关口,强化重点地区来潜返潜人员规范管理,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要强化医院统筹协调,实行病例分类收治,有序隔离管控;要进一步规范隔离场所管理,严格落实隔离点闭环管理措施,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做好统筹调度,加强力量投入,以科学严格的管控措施,坚决控制疫情传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茂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各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卫生院院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各区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