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政协新闻 > 媒体聚焦 > 正文
向斌盛文军严义高深入联系点走访调研 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潜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25 19:09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落实助企纾困政策,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盛文军先后来到江汉油田改制企业凯达公司、正大饲料(潜江)有限公司,关切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未来发展形势。盛文军指出,相关地方和单位要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把问题摸清、把措施找准、把梗阻疏通,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民生保障政策措施落地见效。鼓励企业要充分发挥优势,立足潜江、深耕潜江,深入思考、细致谋划,拉长延伸产业链条,汇聚优质资源,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来到周矶街道莫沟村,盛文军详细询问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发展思路。盛文军强调,要通过科学的帮扶举措因地制宜发展生产,依托现有资源,进一步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积极推动本地优势向经济价值转化,切实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后湖管理区关庙办事处卫生所,盛文军与医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等工作和年收入情况。盛文军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村卫生所建设工作,要从规范村卫生所项目建设、加大村医人才培养、提高村医待遇、强化村卫生所考核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强村卫生所建设与服务能力,不断完善镇、村两级医疗机构硬件设施设备,提升医疗保障能力,更好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

随后,盛文军来到后湖管理区关庙办事处莫岭队,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莫岭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现场办公。盛文军要求,要立足本地资源优势,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契机,深入挖掘内在潜力和内生动力,以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统筹做好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环境提升等工作,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领导吴培军、汪新莉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