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政协新闻 > 媒体聚焦 > 正文
向斌盛文军严义高深入联系点走访调研 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潜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25 19:09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5月24日,市委书记向斌来到联系点周矶管理区,深入企业、社区及农户家中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精准有效助企纾困,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企业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对政府部门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向斌首先来到潜半夏中药饮片加工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及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围绕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与企业负责人一起研究讨论。向斌强调,要把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结合起来,建立常态化的政企对接机制,精准了解企业到底需要什么、存在什么困难,真正从企业的角度研究解决问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来到思宇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站在葡萄架下,向斌与合作社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合作社发展经营情况及需要支持解决的问题。向斌表示,察民情就是要深入一线问情于民、问需于民,弄清楚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民忧、暖民心。

随后,向斌又走访看望了脱贫户余云中一家,与他们拉家常、话生活。向斌叮嘱道,要高度重视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切实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扎实推进帮扶政策、惠民政策落实,尽心竭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在红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斌实地调研社区服务能力建设情况,并走向正在办理业务的群众,询问他们对社区工作的满意度。

走访调研中,向斌要求,要按照“下基层要身入心到、察民情要全面精准、解民忧要务求实效、暖民心要主动及时”的要求,带着感情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事、企业烦心事,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强大合力。

向斌强调,周矶管理区要着力抓强发展,全力支持潜半夏公司发展,抢抓市委、市政府打造美丽乡村示范带机遇,做好农旅融合文章,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植发展后劲,做大产业底盘;要着力抓实党建,大力实施“雁阵工程”,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这个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着力抓好服务,动员全区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形成和完善本地为民办实事“三个清单”,切实办好群众所想、所盼的民生实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陈庆忠、刘冰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