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委员工作 > 心得交流 > 正文
潜江市政协委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2 13:21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潜江市广大政协委员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广大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市政协委员,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副教授 于业成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重点特别突出,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伟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新理论、新观点、新要求,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高校教师,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是抓好学习宣讲,积极参加专家学者到基层宣讲。二是抓好理论宣传,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师生头脑。三是抓好研究阐释,积极参与联学联讲联研。

市政协委员、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田友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为生态环境部门的一名政协委员,我们应该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和生态环境部门优势,为积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力量。我们要坚持用系统观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推进减污降碳,构建完善的支持绿色发展的财税、金融、投资、价格政策和标准体系,完备的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健全的资源环境要素市场化配置体系,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同时,要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加快建设高水平的城乡环境基础设施,消除城乡黑臭水体、恶臭气体,为人民群众构建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

市政协委员、园林街道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站长 赵中华

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内心十分激动,深刻感受到当前成绩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有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经历了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振兴等工作,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奋斗的意义。而这些成就的取得,都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成果。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引,刻苦学习,努力工作,进一步提升我的业务水平,尽职尽责的干好本职工作,为基层农业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市政协委员、园林街道金陵寺社区副书记 周武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特别是历经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新冠疫情大战大考,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发生的深刻变化,由衷感到自豪。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社区副书记,我倍受鼓舞,深受感染,深刻感受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接下来,我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守正创新,以人为本,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

市政协委员、市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严俊

观看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的第一感觉是主题特别鲜明并充满新意,正如会前钟华论老师所说十月的阳光,洒向丰收的大地。每一份喜悦,都辉映着充满希望的中国;每一个期许,都澎湃着开创未来的力量。“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 作为市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我将牢牢抓住建设数字中国的机遇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国家事业奋进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公司员工勇毅前行,擦亮奋斗底色为家乡的智慧化建设添砖加瓦;坚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守正创新,立足于岗位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市政协委员,高石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杨小红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名政协活动组组长,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络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带动广大政协委员下沉基层与民协商、协商为民,更好的为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在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的同时,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市政协委员,杨市街道党委委员、副主任 蔡江春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并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领航。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赓续前行,要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广泛搜集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协商议政,履职建言,为服务国家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市住建局综合技术科科长 肖艳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作为一名在一线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工作人员,要进一步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出发,立足本职工作,既要把好技术安全审查关口,又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压缩审批时间,这就对我们自身素质提出了新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更加积极主动的加强专业技术学习和对新政策和规章制度的钻研,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既为企业提供高效率的审批服务,又为企业把好安全关口,让项目建设加速落地,为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