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委员工作 > 心得交流 > 正文
潜江市政协委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1 14:19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潜江市广大政协委员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广大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市政协常委、晶瑞(湖北)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兵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应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芯片、集成电路作为中国重要的高科技行业,其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是助力国家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实体经济稳定运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也是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晶瑞作为供应链企业之一,需要振奋精神,积聚材料行业的智慧和干劲,以科技力量持续迭代发展,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晶瑞将坚定不移的走自主研发创新之路,加大科研投入,加快芯片材料国有替代进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力量。

市政协常委、湖北安井食品有限公司质量部经理 张佳妮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政协委员,我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履职尽责,做好建言资政。同时作为一名食品生产企业的管理人员,深知食品安全大于天的道理,在日常工作中,不断规范食品安全管理、完善食品安全制度。从原材料、生产过程、出厂检验等各个方面严格把关,确保生产出让消费者放心食用的产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为食品安全建设添砖加瓦。

市政协委员、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刘美蓉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回答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要问题。这既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也是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进军号令。报告反映了党心民心,是引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为广阔发展前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作为经济界的一名政协委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反复认真研读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当好“开路先锋”,为我市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做出自身贡献。

市政协委员,市电视台台长 王 陶

作为主流新闻媒体从业人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全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闻采编、新媒体制作传播、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继续努力探索创新,坚决守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意识形态阵地。在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中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进我市“融入都市圈、建设示范区、冲刺五十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高石碑镇义新小学教师  杨志慧

伟大的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后,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新时代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创新意识,始终站在时代的潮头,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透过教育教学活动浸润到学生的心田之中。特别是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更应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的思想代代传承。

市政协委员、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工作人员 徐适桢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一名在民生部门工作的政协委员,我将全心全意做好民生服务工作,用心倾听与关注群众心声,了解归纳群众在民生方面迫切希望得以解决的问题,在实际工作中总结经验,寻找方法,积极建言献策,为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我市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市政协委员、白鹭春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立国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让人对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以及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振奋不已,对报告中擘画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现代化建设新的发展格局充满希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此为谋事成事的奋进旗帜,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践行于企业发展。求真务实,带领企业履行“潜江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职责,积极响应乡村振兴主战场的号召,配合推动绿色发展,始终坚持跟党走的决心,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政协委员、潜江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万贵

学习总书记报告后,感受鼓舞,倍感荣耀,总书记报告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指出:“我们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负责人,我有了更加坚定的发展信心。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经营发展好企业。一是要充分发挥传化公路港对物流商贸企业的聚集和培养孵化作用,打造“江汉平原智慧物流总部”通过实现新招租百家商户,实现年税收过千万的发展目标,为潜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二是要快速探索总结冷库运营,通过打造“江汉平原冷链物流中心”来补齐潜江冷库功能短板,服务潜江本地制造业,促进潜江龙虾为特色的食品水产企业快速发展。

市政协委员、湖北鹏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夏斌斌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作为一名农业工作者,在乡村振兴中,我将坚持以发展现代农业为理念,通过全程机械化,对秸秆打包回收,实现秸秆养牛、牛粪还田的资源循环。避免秸秆焚烧,污染环境。做到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市政协委员、牛湾湖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刘主权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特别是这次报告中提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一名农业一线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守正创新,实干争先,深入虾农群众中去,了解群众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反映真实社情民意,持续释放“虾稻产业”发展活力和潜能,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委员、市司法局园林司法所负责人 颜娅娟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充分感受到了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的基本形成。面向未来,我们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必须时刻牢记职权法定,尊崇法纪、敬畏法纪,不断用法治思维提升能力,自觉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办事情,努力让公平正义在司法行政工作中体现。

市政协委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办主任 龚彪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规划工作者,我将深入贯彻落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严守“三区三线”管控要求,当好自然资源守护者、经济发展的服务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国土空间规划中更加注重倾听民意、回应民声、汇聚民智,让规划工作更好地保障服务民生,促进共同富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