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委员工作 > 心得交流 > 正文
潜江市政协委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0 14:16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潜江市广大政协委员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广大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市政协常委、市妇联副主席 胡薇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盛会,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发展之路、前进之路和自信之路,为开启新征程跨入新纪元吹响了集结号。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一名妇女工作者,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工作要求和殷殷嘱托贯彻落实到工作中。推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建立,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以身作则当好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推动者和引领者,切实为妇女儿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市政协委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政务中心副主任  张 莉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非常激动。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等,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攻克了许多难题,办成了许多大事、要事,令世界瞩目,让全国人民倍感自豪和骄傲,正是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让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作为一名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我今后将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信念扎根窗口,把对党和国家忠诚转化为服务潜江营商环境建设的具体行动;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服务窗口,把群众所思所盼转化为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将服务市场主体作为立身之本,将有限的精力投入到为群众无限的服务中去,在推动窗口工作高质量发展中闪耀政协委员之光。

市政协委员、江汉油田总医院护士长 李仁春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和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精神,指导实践工作,不仅要做好救死扶伤的本职工作,也要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潜江的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协委员、市文化和旅游局科员 王晶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作为文化战线的普通一员,在牢牢把握政治站位的前提下,更要立足本职工作踏实做事,站好窗口岗位,为群众办事创造更便捷的环境。同时,要利用自己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多重身份,积极参与到各项社会发展中,努力发挥创造力建言献策,为新时代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市政协委员、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品管理科科长 周  虎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民造福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为我在以后的工作中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要紧紧抓住人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时刻瞄准人们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推动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为不断增强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及潜江县域经济发展冲刺五十强,贡献自身力量。

市政协委员、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工会主席 李文静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让我感受最深的一句话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青年政协委员,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始终将关注民生、履职为民作为工作目标,努力锻造过硬的履职本领,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真正把人民政协作为奉献国家、回报社会、服务人民的大舞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市政协委员、竹根滩镇高级中学教务主任 何小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我将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把工作做实做细,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践行者、教育发展的推动者、科学知识的传播者,为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市政协委员、市楚禾农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聂忠山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必须以敏锐的政治判断力、深刻的政治领悟力和过硬的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从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和粮食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出发,履行好保障百姓口粮和粮食安全的责任使命,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如一,应对接踵而来的风险挑战,持续做好粮食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提高企业经营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质量放心的粮食产品,努力推进国家乡村振兴的发展战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收入,为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基教科 丁 宁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一名妇联界别的政协委员,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本职岗位上履职担当,用苦干、实干诠释教育初心,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的重任。同时充分发挥联系妇女、沟通妇女的作用,宣传好、讲解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广泛汇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在潜江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中展现新时代女性更大作为。

市政协委员、湖北南章莆中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潘巧云

十年征程,十年跨越。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能清晰感受到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企业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要深耕半夏产业,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利用“南章莆+半夏”产业模式,不断壮大农村经济,带动更多百姓增收致富,举家过上好日子。

市政协委员、周矶街道经管站站长 王志军

习近平总书记讲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惠民生、暖民意。我们生在基层,长在基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看到基层人民从贫穷到富裕,从弱到强,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升,幸福指数逐年上涨,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的今天,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幸福成长。我们一定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市政协委员,熊口管理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刘泓云

二十大报告对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了全面深刻的阐释,特别是对协商民主的形式、内容和原则做了全面的分析。聆听报告,可以感受到近年来政协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以及新时代对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新要求。展望未来,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更加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政治属性,在履职实践中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要求、彰显政治优势,提高议政协商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履职尽责。

市政协委员、潜江邦润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 波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在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作为非公有制经济的一员,要发挥企业家精神,全面准确理解好党的各项方针和思路,全力支持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好各项社会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