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委员工作 > 心得交流 > 正文
潜江市政协委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9 18:14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潜江市广大政协委员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广大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市政协委员、江汉油田教育实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廖杰

聆听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深感党中央和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新时代,我国在党的领导下建成了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特别是新时代这十年,教育普及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各级教育普及程度达到或超过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脱贫攻坚实现了贫困地区教育脱贫,补齐了欠发达地区的教育短板,让每个孩子都享受到了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些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党坚定的人民立场、深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作为教育界别的工作者,要更加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决心,扎根地方,立足本职,在教育体制机制建设、教育理念更新、教育方式改革、教学策略创新、育人质量提升五个维度上创造新成果,努力为推动全市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培养人才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刘华林

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总结历史性成就,宣示中国共产党新的中心任务,部署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和未来五年战略任务。成就令人鼓舞,目标催人奋进。我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政法具体工作中,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到更高水平的平安潜江建设,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担当履责,积极贡献。

市政协委员、中国电信潜江分公司副总经理 肖晓军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立足自身行业,一是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在分公司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重要部署上来。二是要毫不动摇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压舱石”“顶梁柱”作用。三是要结合企业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自觉承担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主力军职责使命,传承弘扬红色电信精神,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着力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政协委员 总口管理区经发办主任  万述涛

总口园区是我市产业发展的集聚区,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做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和从事多年经济工作的工作者,我将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要抓服务的理念,重点围绕产业招商、要素保障、企业服务三个方面,紧盯目标任务,抓好部门管理,不断夯实园区发展底盘、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为我市加快构建“4+1”现代产业体系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委员、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刘 波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我倍感激动与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为我们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结合摄协工作,我们始终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始终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把镜头聚集潜江这片热土,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摄影活动,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繁荣潜江文化和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协常委、邱氏(湖北)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邱杰儒

党的二十大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与担当。在讲到台湾问题时,全会强调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作为一名台联界的政协委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会议精神,更加坚定政治立场,牢牢把握历史大势;紧密联系团结身边的台胞台属,携手奋进,一同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委员、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徐 慧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擘画了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备受鼓舞,站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的科技工作应该紧紧围绕科技强国这一主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而奉献。在日常工作中,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潜江实现“融入都市圈、建设示范区、冲刺五十强”贡献科技人力量!

市政协委员、泰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徐 翎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了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给人以强烈震撼、深刻启迪。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我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切实在政治引领上彰显新担当、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在发挥优势上取得新成效、在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同时立足本职工作,将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与建设“四新泰丰”,着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相结合,聚力招商引资提质、项目建设提速、产业引育提档、服务企业提效。全力以赴为“冲刺五十强,建设新潜江”贡献力量。

市政协委员、后湖管理区卫生院护理部主任 左晶晶

从习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中,我了解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这句话: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基层医务工作者,应积极为人民健康以及医疗改革工作献言献策,并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患者。

市政协委员、市加油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聂军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结合自身从事文化传播相关工作的实际出发,要更加领会总书记报告中指出的”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新辉煌“要点,坚定不移的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