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委员工作 > 心得交流 > 正文
潜江市政协委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8 17:10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潜江市广大政协委员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广大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市政协常委、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  杨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激荡人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一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握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清醒和坚定,坚守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带领九三学社潜江市委班子成员围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大局,加强调查研究,切实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力量。

市政协常委、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  赵红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饱含着鲜明宣誓的前进引领和奋斗召唤,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新意突出,是党对人民作出的一份庄严承诺,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初心之诚、斗争之志、豪迈之笔”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用每个人的小小力量书写“中国之美、中国之富、中国之强”的壮丽篇章,向世界展现一个不断向上向前的自信中国。

市政协常委、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小龙虾检验所所长  李佳文

党的二十大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对我国下阶段的发展做了规划,我们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后都非常激动,对祖国的伟大复兴充满了信心。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和民主党派人员,我将结合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我市的小龙虾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一是对我市小龙虾病害防治开展研究,减轻病害对小龙虾养殖领域带来的损失;二是探索无毒小龙虾繁育方式,努力提升我市小龙虾品质。另外,组织社员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议政建言、服务大局,为推进“冲刺五十强、建设新潜江”和建设四化同步示范区汇聚力量。

市政协常委、市群众艺术馆馆长  彭华

凝心聚力同奋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们民主党派的初心和使命。奋楫杨帆向未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指引着我们民主党派的奋斗历程方向,激励着我们民主党派继续伟大成就的斗志。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方向、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坚定信念更加让我们坚定不移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们将以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忘初心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开创美好未来,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弘扬光荣传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市政协常委、市佛教协会会长  释灯海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顺利召开,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让人鼓舞。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经济发展的伟大成就让人自豪,对未来中国将去往何处描绘的美好蓝图引人期待,疫情期间的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使全国人民对国家、对民族的未来充满信心。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推动宗教事业健康发展。潜江市佛教协会必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奋进,开拓进取,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佛教优良传统,加强道风建设,发展慈善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市委宣传部文明创建指导科科长  张燕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中国式现代化,也提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工作要求。作为市政协文艺新闻体育届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着眼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文明之花在潜江绽放,为我市“冲刺五十强 建设新潜江”提供有力思想保证、文化支撑、精神动力。

市政协委员、湖北硒诺唯新功能化硅胶材料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 向亚雄

在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较大篇幅强调了科技创新工作,充分肯定了我国过去十年科技领域取得的巨大成果,对未来我国的科教人才等工作作了系统的部署和深入的谋划。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备受鼓舞,正是由于党和国家对科学发展、人才教育的高度重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及帮助下,才有了今天硒诺唯新的蒸蒸日上。与此同时我又深感责任的重大,党的二十大为科技创新擘画了宏伟蓝图,今后,我将和硒诺唯新的同事们一起,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拓宽视野,在净化与分离领域做出进一步的探索,为科技创新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市司法局局长 彭卫华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委员会做了报告。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科学精炼、内涵丰富、引领时代、放眼未来、充满情怀、心系人民、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政治纲领和政治宣言。做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潜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致公党党派特点,坚持守正创新、奋力开拓进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我市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市政协委员、市商务局副局长 吴维

本次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国家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政协委员和商务局干部职工,我对报告中提到的辉煌成就和宏伟蓝图感到无比骄傲和由衷自豪,进一步坚定了在商务战线履职建功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切实围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的新要求新部署,勇于进取,积极作为,加快推进我市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构建布局合理、产业融合的现代化商贸服务体系,为推动我市建设现代化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贡献委员力量。

市政协委员、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 袁传翔

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优化人口发展战略,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提高重大疫情早发现能力,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潜江市政协一员,听了报吿,深受鼓励,一定要在潜江医疗战线为努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尽职尽责,为潜江市广大育龄妇女搞好生育服务。

市政协委员、市档案馆副馆长 谢华果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吃透精神实质,聚焦国家发展、人民期盼的重点工作和领域提升参政议政、履职尽责能力。同时作为一名档案工作者,进一步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提升档案管理水平,充分发掘馆藏档案资源,把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

市政协委员、市曹禺中学教师 张冬梅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同时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可见基础教育的重要性。在听取报告以后,令我思考的是在实践中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

我认为作为一名中小学教师,首先应当怀着积极的心态、美好的师德品质去对待教育事业,牢记教育初心;我们应当永远相信且自信,我们终将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教育事业的道路上绽放光芒、扬教师好风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