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 正文
市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潜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21 16:15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9月20日,市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召开,围绕“以共同缔造理念推动东西城区协同融合高质量发展”开展协商议政。

市委书记向斌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用好共同缔造理念,充分发挥政协职能,整合地方发展优势,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东西城区协同融合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支油办关于我市企地融合发展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市政协课题组成员围绕“以共同缔造理念推动东西城区协同融合高质量发展”议政建言,市政协常委围绕推动江汉油田、广华监狱与我市一体发展、共融发展、高质量发展资政建言。

在听取相关发言后,向斌说,委员们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讲真情、说实话,为我市东西城区协同融合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这既是人民政协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也是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推动和支持,非常有意义,相关部门要对意见建议充分采纳吸收,认真研究落实。他指出,加快推进油监地高质量、全方位融合发展,既是区域协同发展的要求,也是潜江与江汉油田、广华监狱三方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人民所盼,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推进油监地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

向斌强调,省委、省政府在全省部署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提出变“你和我”为“我们”、变“要我做”为“一起做”等理念,对推动我市东西城区协同融合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指导意义。油监地三方作为命运共同体,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挑战更大、任务更重,必须继续保持和巩固“相互依存、水乳交融”的深厚情谊,在共谋中凝聚共识,在共建中深化合作,在共管中优化服务,在共评中激发动力,在共享中增进福祉,用好共同缔造理念,携手推进油监地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油监地共建共享、共兴共荣的新局面。

向斌要求,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广泛凝聚推进油监地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献可行之策,多聚发展合力,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队伍优势,积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当中广泛宣传,在界别群众中广泛凝聚共识,多做纾困解难、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的群众工作,为油监地融合发展多搭桥梁、多系纽带,营造油监地融合发展的好环境。要充分发挥团结联谊平台功能,通过团结联谊活动,广泛推动油监地企业之间的交流交往、结对发展,以产业融合带动油监地融合发展,积极促进外地企业与本土企业的交流发展,充分发挥企业家委员的特殊作用,鼓励他们在推动油监地融合发展方面当标杆、作表率,做油监地融合发展的引领者。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黎喜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庆忠,江汉石油管理局副总经理李新文,广华监狱党委委员、副政委万齐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文群,市政协副主席刘冰、刘晗参加会议。(来源:潜江日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