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 正文
黎喜斌赴泽口街道汉南社区开展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5 15:17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一线协商共绘同心圆 美好生活共同缔造

黎喜斌赴泽口街道汉南社区开展专题调研

9月15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黎喜斌前往泽口街道汉南社区,就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在汉南社区,黎喜斌详细了解社区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了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沟渠路网建设情况。随后的座谈会上,现场听取了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和汉南社区近期共同缔造工作开展情况。

黎喜斌指出,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实践路径。以改善群众身边、房前屋后人居环境的实事小事为切入点,以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社会治理体系为目标,以广泛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为路径,引导激励群众积极参与村(社区)事务,共同缔造美好幸福新潜江,为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注入强大动力。

黎喜斌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共同缔造”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自觉推动“共同缔造”活动全面铺开、取得实效。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共同缔造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要明确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方法路径。要在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中充分彰显政协特色,充分发挥好政协“协商在一线”的组织作用和平台作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发现群众现实需求,广泛汇集群众智慧,促进政协协商与共同缔造的有效衔接,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开冰,市政协秘书长陈运长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