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潜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10 11:44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8月9日凌晨,全市疫情防控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分析研究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向斌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得更迅速、更精准、更有效,及早管住风险源,精准阻断传播链,统筹抓好社会面,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向斌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危机感,始终保持高度清醒认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思想行动再统一,防控要求再落实,疫情防线再加固,“四方责任”再压紧,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切实增强精细度,快速精准抓好应急处置,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加大区域协查力度,持续优化核酸检测点设置,全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严格管理和服务保障,严防交叉感染、风险外溢。

向斌强调,要切实增强协同性,不断加强市级统筹调度、市镇村工作衔接、各工作组分工协作,确保各级指挥体系高效有序运转;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防控“一盘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协调配合、区域联动,提高工作效率,增强防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拧成一股绳”,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切实增强纪律性,紧盯重点问题、关键环节,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松劲懈怠、麻痹大意等问题,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问题,以铁的纪律保障抗疫工作高效运转。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盛文军出席会议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共克时艰,紧盯关键环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在最小范围和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要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加强核酸采集和检测力量调度,有序做好高温情况下的现场组织、服务保障,确保应检尽检;要快速进行流调溯源,以最快速度找到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查清感染源,切断传播链;要持续强化重点区域管控措施,统筹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高中低风险分类管理措施,做好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和服务,切实抓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支持配合防控工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重点企业正常运转,毫不放松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茂清,市政协主席黎喜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各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