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政协文史 > 文史撷萃 > 正文
历史沿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1 19:12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古老的潜江沐浴着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春风,焕发了新的青春。为了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调动各方面人士致力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积极性,中共潜江县委报请中共湖北省委批准:在潜江新建人民政协组织。

公元1981年1月3日至1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县首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举行,宣告潜江县人民政协光荣诞生。从此,它肩负重要的历史使命,迈进了坚定的步伐。1988年5月25日,国务院批准潜江撤县建市。在同年7月14日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县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决定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县委员会”改称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其常务委员会及其工作机构名称亦相应改换。1988年7月14日至16日,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首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1988年7月14日定为潜江市人民政协的成立日。这是潜江政协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