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7年度市政协部门预算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9 11:31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2017年部门预算于2017年1月11日经市财政批准,按照预算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能
 
  政协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是对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民主监督是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参政议政是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向党委和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 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市政协机关设”两办”(办公室、老干部工作办公室)、“七委”(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提案社会法制委员会、科教文卫体委员会、民族宗教外事委员会、学习文史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及机关工会。市政协核编23名(主席、副主席编制5名,政协机关编制18名)。政协机关实有人员:在职人员22名、退休人员22名、其他聘用人员7名。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市政协主要工作是:
 
  (一)通过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机关工作会议和专题学习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协商民主理论,为履职建言搞好理论武装。
 
  (二)实施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围绕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及中共潜江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为潜江“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施献计出力。
 
  (三)加强重点提案办理,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围绕“绿色、引领、创新驱动、缩差争先、拼进十强的发展主线和市委、市政府2017年工作部署中的重要问题开展互动式协商。
 
  (四)加强与各界别委员、各界群众的团结联谊,了解、反映社情民意。以特邀信息员为骨干、以政协网站和政协QQ群为依托,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
 
  (五)加强政协经常性工作,组织委员进行视察、调研和学习考察工作,做好文史资料收集编撰工作,加强政协宣传和对外交往、联系协作工作。
 
  (六)注重政协工作机制的改革创新,完善政协协商活动工作规程,加强政协协商与党政决策的有效衔接。加强委员服务和管理工作,建立完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专委会、界别与相关部门的对口联系和履职联动工作机制,为开展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打好基础。
 
  (七)政协其他工作。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7年, 市政协部门收入预算为717.9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9.3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4.39万元,公用支出35.65万元,项目支出398.59万元。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7.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无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预算安排11.5万元。主要用于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如招商引资等)、市政协履职活动(如调研视察)等方面的接待活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预算安排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六、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详情:
 
  政府采购预算为106万。其中:政协会议50万元、文史图书10万元、办公设备12万元、交通工具15万元、其他消耗用品4万元、委员培训15万元。
 
  七、预算公开表格如下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支出预算总表
 
  (三)人员经费表(一)
 
  (四)人员经费表(二)
 
  (五)公用经费支出明细表
 
  (六)项目支出表
 
  (七)政府采购预算表
 
  (八)非税收入征收预计表
 
  (九)非税收支明细表
 
  (十)单位基础信息表
 
  (十一)三公经费支出明细表
 
  (十二)单位新增资产配置计划表
 
  (十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附:2017年预算公开表格
http://www.hbqjzx.gov.cn/uploadfile/2017/1019/20171019113607825.xls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