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委员工作 > 委员风采 > 正文
“协”力战“疫”显担当--市政协民宗界委员携手抗疫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3 17:44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自疫情爆发以来,市政协民宗界委员积极行动,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各团体和场所全面启动工作预案及措施,一方面做好暂停宗教活动场所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的工作,加强信众的宣传引导,另一方面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尽自己所能支援重点疫区防控工作,他们正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爱国爱教,两个责任”。
 
  1月22日,市佛教协会下发通知指导各寺院暂停开放,暂停一切宗教活动和其他一切集体活动,对外张贴公告,谢绝外来人员入内,同时自觉坚持每日报告制度,定时上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市政协常委、市佛教协会会长释心恩的带领下,市佛教协会始终将信教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对信众思想宣传,引导他们提高自我防疫意识和能力,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遇事不恐慌、不添乱,做到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积极参与和配合地方防疫管控工作。市佛教协会主动发挥宗教界带头作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团结广大信教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采取线上方式号召大家捐款捐物助力全市防疫工作,共向市红十字会捐款40630.00元。
 
  市政协委员龚飞是熊口清真寺管理委员会成员。疫情期间,熊口清真寺按要求停止了的各项宗教活动,龚飞等清真寺管委会成员积极劝阻回族同胞居家防控、不外出,倡议大家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自愿者。在市伊协的倡议下,他们发动熊口三百多回族同胞进行爱国捐款,短短几个小时通过微信群得到捐款六千多元,虽然钱不多,但他体现了中国社会主义民族大团结。回民老人龚某不幸去世,在得知消息后,龚飞组织几名回民志愿者冒着雨,戴着口罩,穿着自制的防护服干到晚上十一点为老人修好坟墓。
 
  市政协委员王玉山作为园林清真寺阿訇,又是管委会副主任,主动担负起了清真寺消杀工作。同时,他通过微信群、电话、张贴告示等渠道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广大穆斯林群众注意清洁卫生,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疫情爆发后,王玉山毫不犹豫地第一时间自费100余元购买了口罩、消毒水、喷壶等防疫用品,在经济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先后为抗疫捐款。一次给省红十字会捐款,他与爱人一起各捐款100元;当市伊协再次号召捐款时,王玉山又带头捐款200元。市伊协龚会长对他说:“你经济不宽裕,这次就不捐了。”可王玉山却说:“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作为阿訇,要带头。宁可生活节俭点,也要为战胜疫情出分力。”
 
  市政协常委、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宋海兰每天坚守岗位,通过电话、微信向全市基督教18个堂点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宣传疫情防控通知。每个星期天,她还会在微信群中为信众讲道,通过网上布道,信众们信心倍增,大大消除了他们焦虑、恐惧、忧郁的情绪。1月26日,市基督教协会向全市基督教各教会发出捐款倡议,得到各教会和信众的积极响应,共募集善款15000元,全部捐献给市红十字会。
 
  市政协委员、省道教协会理事李园妙是一位独居老人,已经71岁高龄,春节在即,她的4个儿女纷纷从外地返乡,可在了解疫情的第一时间,这个本该享受子孙满堂、合家团圆的老人坚决制止家人聚餐团年,严词要求孩子们不准出门,不准串门,她说:“你们在家隔离就是给我拜年最好的礼物。疫情期间,为了不让儿女们担心,增添社区负担,她照顾好自己生活起居,每天读读书,看看新闻。当看到各地物质紧缺,人们在捐钱捐物的时候,她也想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可是不能出门,自己也不会使用网络,怎么办呢?她想到向微信好友“求助”:你认识红十字会的人吗?大家都在捐献,我也想出一份力……这个平时省吃俭用的老人在捐完款后露出了会心的笑容。随着疫情持续和管控措施的升级,各地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开始实行24小时值守。考虑到大家值岗辛苦,人手会不会紧缺,她主动到小区报到,要求参加值守工作,大家婉言相劝:“您这么大年纪了,要保护好自己,就在家好好休息吧”,可她却话语铿锵:“疫情当前,虽然年岁已高,但我也要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