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委员工作 > 委员风采 > 正文
“协”力战“疫”显担当--同心战“疫”,“台侨”助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2 17:12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同根同脉、与子同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市政协侨联界、台联界的委员迅速行动,携手共筑爱的桥梁,于危急时刻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力量。
 
  大爱无疆,侨爱无限
 
  “党员志愿者们快来,帮忙给住户分菜了!”建设街政府小区党员志愿者群里刚发出信息,市政协侨联界委员中仅有的两位党员冯学艳和李雁同志便积极响应,立马赶去帮忙。从党员报到那天起,分菜、送菜、值守、巡逻、入户登记、测量体温等,成了她们的日常。
 
  “现在非常时期,天天吃青菜,肚子里一点油水都没有了”,市政协侨联界委员、市政协民宗外事委主任冯学艳把住户们的抱怨暗暗记在了心里,她四处打听订购土鸡和鸡蛋的地方,并货比三家,终于为住户们挑选到了物美价廉的一家,主动承担起了小区代购土鸡和鸡蛋的任务,满足了住户们的需求,为住户们提供了方便,住户们纷纷为她点赞。
 
  “您好,我是马来西亚华侨,我们一家五口因回父母家过年被困潜江,目前孩子们学校全部开学,自己经营的店也无人管理,急需离开潜江返回马来西亚……”2月10日,在接到这样一通电话后,市政协侨联界委员、市侨联副主席李雁一边耐心地倾听着,一边安抚着电话那头华侨的情绪,在详细询问了她们的身体状况和行程路线后,李雁立即与市防控指挥部联系,得知需要办理出行介绍信后,在交通不便的情况下,她步行三个多小时,排队等候一个多小时,终于开出了出行介绍信,当看到华侨脸上的笑容时,她觉得一切都值了。2月12日,华侨一家便返回了马来西亚。
 
  在得知市园林办事处急缺酒精的消息后,身在外地的市政协侨联界委员、湖北亚利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欣,立即通知公司在潜人员,购买了200壶2500ML的酒精送给了市园林办事处;当员工们纷纷为工资能否及时发放的问题焦虑时,他立即让公司发出通告,承诺一定准时发放工资,绝不拖欠!目前,工资已经发放到位,员工们都安心在家等待上班。
 
  目前身在武汉的市政协侨联界委员、大风车教育集团董事长桂修凤,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孩子们在家的成长不受影响,积极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为2-6岁的孩子开通了线上教育活动,为孩子们宣传防疫小知识等,同时,还为旗下幼儿园就读的医护人员子女免除了一学期保教费。
 
  据了解,疫情期间,市侨联通过多种方式主动联系侨企,号召海内外华人华侨、华人华侨社团和组织捐款捐物,得到了海内外侨胞侨属的热烈响应,截止目前,共募集善款200万元,全部汇入省红十字会指定账户,和价值100万元的物资包括医用三层口罩20万支、N95等口罩5万多支、防护服1000余套、医用酒精8箱x30瓶、医用酒精200桶x5斤、以及护目镜、手套等,全部送达武汉武昌医院、武汉新华医院、武汉东西湖区左岭办事处、潜江市园林办事处等单位。
 
  心手相连,共同战“疫”
 
  台资企业湖北邱氏节能建材高新技术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邱氏高新)在市政协台联界委员、该公司总经理邱杰儒的带领下,坚持防控抗疫与筹备复工复产并重。1月23日以来,公司制定发布防疫防控工作紧急预案,对所有员工健康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宣传防疫防控政策规定;致全体员工信做到“三承诺一要求”,承诺不裁员、承诺按规定发放生活费、承诺全额上缴社保,要求全体员工遵守市委市政府防控规定加强防护等候复工通知;主动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摸排报告、环境消毒等工作,随时准备按要求复工复产。疫情初期,邱氏高新紧急采购捐赠2万个医用口罩(价值4万元),2月4日再次捐赠现金6万元,用于总口管理区抗疫一线。
 
  生活物资保障事关千千万万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疫情期间,市政协台联界委员、富迪潜江分公司行政副总经理陈惠带领该公司,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果蔬等农产品供应保障情况,每天新鲜蔬菜、肉类、干调及粮油等民生必需品,通过全市13家门店源源不断地送向千家万户的餐桌,为全市抗击疫情和稳价保供,贡献全部力量,着力抓好“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肉案子”等农产品的市场供应,竭力稳定市场物价,切实保障疫情防控需要和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因疫情突发且形势严峻,湖北又是爆发地,为努力消除台胞尤其是滞留台胞的恐慌,抚慰他们的情绪,坚定他们的信心,市政协台联界委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郭代娟提出要真心真情服务,与滞留台胞结对子,提供“一对一”全天候24小时在线服务。费女士带着4岁儿子返潜探亲,本已买了春节前的返台机票,却因疫情滞留在潜两个多月,郭代娟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及时上报并帮助做好护送返台工作,同时安抚劝慰,最终台胞妈妈经过与家人商量,表示在潜江这个家安全安心,决定待疫情结束后再返台。方女士春节前探亲滞留在江汉油田家中,由于台湾当局的阻挠包机返台一直未能成行,市台办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广华办事处领导多次上门看望并送来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质,让她感到浓浓的乡情和温暖。可就在近日,她远在台湾的家人突发意外,一下打碎了她积极乐观平静等待的生活,郭代娟得知这令人心痛的消息后,马上向上级部门和领导报告争取帮助她尽快返台,并与广华办事处党委书记张劲松一起连夜看望慰问,用家人般的真情和关怀,鼓励和帮助她坚强渡过难关。
 
  爱没有时差、没有距离。抗击疫情,市政协侨联界、台联界的委员,仍在行动,爱,仍在继续…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