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委员工作 > 委员风采 > 正文
政协委员齐担当 勠力同心战疫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1 15:51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市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活力,诠释作为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以院为家,抗击疫情
 
  3月7日,春雨绵绵。一大早,市政协委员、老新福利院院长燕来宜就起床,到食堂检查卫生消毒,为院民查体温。
 
  福利院现有60多名孤寡老人。迄今,无一人成为隔离观察对象。
 
  “刚开始,我真感到心惊肉跳!”燕来宜说,听说有基础疾病的老人是易感人群,他特别慌乱,但想到自己是院里的主心骨,很快就冷静下来。
 
  从大年三十开始,全院实行封闭管理。专人对室内外消毒,为院民早晩测体温,“我们严格按照防控要求,院民和管理人员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勤消毒。”
 
  老人们抵抗力差,稍微受点风寒,就会感冒,怎么办?燕来宜又想到了好办法,那就是控制淋浴、分餐吃饭,整个冬天下来,没有一个老人感冒。
 
  封门早、管理严、保障足,是福利院的“抗疫法宝”。“我们物资保障充足,腊肉、腊鱼、粉条、莴笋……每天换花样,让老人们住得安心,吃得丰盛,大家都过了一个幸福健康的春节。”坚持工作一个多月,燕来宜依然干劲十足。“只要疫情不退,我们防控这根弦就不松。”
 
  你在前方战场,我在后方保障
 
  检验、剪裁、缝制、热压、包装……3月10日,利维高户外运动用品(湖北)有限公司防护服生产车间一片火热。
 
  为支援抗疫物资保障,市政协委员、利维高户外运动用品(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柏生紧急召回219名工人,转产防护服,在这个特殊时期为防疫“转型”。
 
  为尽快推进企业复工转产,鲁柏生主动对接指挥部办理企业员工返岗出行证明,确保职工及时到岗;配备防控物资,共计口罩1万只、漂粉精100公斤、手消剂100瓶、体温枪7个、95%酒精100瓶、二类防护服30件、隔离衣200件;主动向省经信厅协调解决转产生产设备,扩大产能。目前该公司已获批湖北省首批疫情防控物资扩产、转产、新建重点企业,成为全省“三个一批”帮扶工作队重点帮扶对象。
 
  “9天即实现转产,每天产能达到5000件。”鲁柏生介绍,他们将继续扩大日产能,争取增加到8000件,为医护人员提供好后方保障。
 
  逆行而上,携手同行
 
  “一定要发挥好九三学社的力量。”随着疫情数字的不断跳涨,市政协常委、市九三学社秘书长赵红经常思考。
 
  1月26日起,赵红开始联络社员,带头捐赠2000元,半天就筹集善款23700.32元,并及时捐给市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接下来的日子,她和伙伴到处筹措防护服、隔离服、护目镜等紧缺防护装备,送往江汉油田总医院和市中心医院,缓解医护人员的燃眉之急。
 
  “由于餐饮业停摆,市中心医院一线医生快餐难以保障。”翻阅朋友圈,赵红捕捉到一条信息,她马上发动社会力量,并联络2名九三社员,抢在潜江城区“封城”前把筹到的生活物资送到市中心医院感染科。
 
  “在这个平常人经过都怕的区域,你们勇敢逆行送来关切,给了我们巨大鼓舞,感谢你们!”收到物资的医护人员,感动万分。
 
  “或许我没有机会成为战士,但我可以成为一名斗士;虽然疫情我上不了前线,但哪怕隔着厚厚的防护服,也要让战士们听见我为你加油的呐喊!”赵红回复,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接下来也将继续做下去。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