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重要会议 > 季度协商会 > 正文
市政协2020年第二次季度协商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潜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08 15:31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9月7日,市政协召开2020年第二次季度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强村镇规划,建设美丽乡村”进行专题议政协商。市政协主席申东辉,市政协副主席赵长安、冯清尧、汪新莉,秘书长左振汉参加会议。副市长王绪军应邀出席并作表态发言。
 
  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主题,讲案例、话感触、找短板、谋良策,提出了许多有见地、见真章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委员们面对面话思路、肩并肩想办法,积极探索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方法和路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申东辉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加强村镇规划,建设美丽乡村,既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又是城乡融合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基层治理的客观需要,关系到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民居住环境的改善,可拉近城市与农村的差距,促进全面振兴。
 
  申东辉强调,村镇规划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乡村的各个方面。加强村镇规划编制,要着力促进多规合一,有效整合和统领各专项规划,优化空间布局,促进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推动资源要素合理流动。要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集中力量破解制约农村发展的主要瓶颈,不断深化改革,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共同推动我市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绩。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