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重要会议 > 政协常委会 > 正文
市政协八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潜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08-31 15:10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8月30日,市政协八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围绕“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开展专题议政协商。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动能转换、产业转型、质量转优,积极探索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子。
 
  在听取相关发言后,盛文军表示,市政协专题议政选题定位准实、问题分析求实、措施管用务实,市政府将全盘接受,全面分析研究,着力吸收到政府决策中来,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加快推进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盛文军强调,要以开放理念融入区域发展布局,在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中找准潜江定位,主动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推动潜江与圈内城市互联互通、要素共享、产业协同;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找准潜江定位,努力让我市小龙虾产业成为全国领跑者,打造县域经济标杆,成为城乡统筹发展样板。要以聚集理念厚植产业优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抓牢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实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围绕“高”和“新”两篇大文章,提升创新力和竞争力;围绕优势产业,全方位推进补链、延链、强链,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形成产业集群;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严控高耗能、高污染、高排放企业,加快推动产业、企业、项目向工业园区、产业园区、特色园区聚集。
 
  盛文军要求,要以升级理念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找准中心城区发展目标,统筹产业规划、城市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做好城市设计,全面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培育城市业态和积极向上向善的城市文化。要以一体化理念推动企地协同发展,推动实现企地经济社会共兴共荣,提振江汉油田区域发展活力和发展后劲,立足江汉油田医疗、教育、康养等优势资源,加快布局相关产业,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全力推进民生共治共保。要以高效理念优化营商环境,让学习成为干部的习惯,让调查研究成为干部的看家本领,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以系统观念统筹发展与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课题调研的情况说明;市发改委介绍我市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推进情况;市政协课题组成员围绕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积极议政建言。
 
  副市长雷玉成,市政协副主席赵长安、冯清尧、汪新莉、吴培军,市政协秘书长刘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