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重要会议 > 政协常委会 > 正文
市政协八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潜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08-30 17:07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8月30日,市政协八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召开,围绕“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开展专题议政协商。
 
  市委书记向斌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突出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措施,加快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实现“百强进位”提供有力产业支撑。
 
  在听取相关发言后,向斌说,市政协选题议政“把脉”准、解剖麻雀“问诊”深,建言献策“开方”实,相关部门要对意见建议充分采纳吸收,认真研究落实。他指出,潜江资源禀赋优,产业基础好,发展前景广,加快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势在必行、大有可为。当前,面对发展新机遇,我市明确提出了“百强进位”的总体目标和“1155”的具体目标,要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为抓手,全力推进北部片区、南部片区及高铁片区建设,切实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赋能。
 

  向斌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扎实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决克服“小富即安、小进则满”的思想,着力培育新型农民,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破除企业“单打独斗”的格局,引导企业抱团联动,形成集聚效应、示范效应、品牌效应;打破一二三产业分割的现状,创新融合方式方法,推动产业融合增效;积极发挥政府部门有形之手,加强产业规划引领,加大支持力度,有力、有效为企业服好务,切实增强企业发展投资信心。
 
  向斌强调,要善于抓关键、重点,突出产业特色,立足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进行延链、补链、强链,重点做好虾-稻产业文章;着力壮大龙头,实施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工程,做强产业发展核心与支撑;坚决做强园区,按照“人口集中、产业集聚、功能集成、要素集约”的发展思路,解决产业发展布局过于分散的问题,实现产业共链、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发展三产赋能,深挖潜力,抓好设计、会展、销售、电商等新业态,培育发展新动能;擦亮品牌增值,进一步做强“潜江龙虾”品牌,确保“湖北唯一、全国最大”,持续打造“潜江虾稻““潜半夏”等特色品牌,提升产业价值链;立足农民增收这个根本,让农民深入参与农业产业链、价值链,让农民更多的分享产业增值收益;政企良性互动,推动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有机融合,为我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座谈中,向斌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独特优势,立足潜江发展中心大局,找准议政协商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潜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课题调研的情况说明;市农业农村局介绍我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市政协课题组成员围绕“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积极议政建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庆忠,市政协副主席赵长安、冯清尧、汪新莉、吴培军,市政协秘书长刘晗参加会议。(来源:潜江日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