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重要会议 > 政协全会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9 14:49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1年12月17日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2月14日至17日在市人民会堂举行。
 
  中共潜江市委书记向斌,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向斌同志代表中共潜江市委在开幕会上的致辞,对做好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提出新要求。市委、市政府领导参加界别(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潜江高质量发展大计。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商议政,务实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会议审议批准赵长安同志代表政协潜江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吴培军同志代表政协潜江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了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并赞同上述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潜江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潜江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历史罕见的雨情汛情和疫后重振的艰巨任务,中共潜江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事业大步前进,民生基础保障和人民生活质量持续改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城市形象地位和经济发展活力不断提升。委员们对此高度赞赏,倍感自豪,对潜江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在中共潜江市委坚强领导下,八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务实重行、奋发作为,服务改革发展成效显著,协商民主建设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实效不断增强,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充分发挥,履职能力明显提升,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中共潜江市委书记向斌在开幕会上的致辞,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市政协的工作,对九届市政协提出了殷切希望,为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未来的五年,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前不久召开的中共潜江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吹响了“牢记使命,勇当标杆,全力冲刺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潜江”的号角。在这个关键时期的关键节点,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随市委,紧跟号令,紧盯目标,紧束征袍,在中共潜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共潜江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发展战略,把服务“1155”发展目标、“一城三区”城市发展布局、构建“4+1”现代产业体系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作为工作着力点,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潜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潜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勇当标杆,为全力冲刺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潜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