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政府 潜江市人大 潜江市政协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潜江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重要会议 > 政协全会 > 正文
政协委员报到 履职热情高涨
信息来源:潜江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7-01-04 15:49  浏览次数:次  文字大小:
    寒风抵挡不住鼓舞人心的热情。昨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迈着自信的步伐,带着基层百姓的心声和诉求,陆续到会议驻地章华花苑酒店报到。在三天会期里,他们将就事关我市发展、百姓生活的大事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
    报到现场依旧沿袭简朴务实的风格,与工作人员礼貌有序、谦和微笑情景相衬的,是委员们有序报到、领取证件材料的身影。上午8点开始,部分委员陆续抵达现场签到,并佩戴好了证件,开始详细了解本次会议的相关议程。
    “来参加大会心情非常激动,‘政协委员’这个身份给了我荣誉感,同时也给了我深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来自特邀界的政协委员徐大为告诉记者,此次带来了关于潜江经济开发区·竹根滩镇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园区功能配套建设等建议,希望在会议上就潜江经济开发区·竹根滩镇如何在体制机制上进一步创新、加快融合进行研究与探索。
    “作为一名新的政协委员,压力很大,责任更大!我将不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水平。”文艺新闻体育界政协委员许文芳则关心我市曹禺戏楼的未来发展,“曹禺戏楼是曹禺故里潜江人民心中艺术‘颜值’很高的精神家园,该建筑年限较长,现有规模与城市发展极不相称,改造升级迫在眉睫,建议将楼址向南推移重建,征集重建设计方案,使今后的曹禺戏楼形成风格独特、结构合理、环境优美的新型戏楼。”
    “能够被推选为政协委员,我感到十分荣幸,我会忠实履行一个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台联届政协委员杨琼告诉记者,她的提案与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有关。“目前,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呈低龄化发展的趋势,我这次的提案是关于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希望被大会采纳,切实改善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
    来自法制届的政协委员管泽勇是一名“资深”委员,他说:“政治协商制度是国家重要的政治制度,鉴于今年是换届之年,我将视之为新的起点,尽责履职,不负组织厚望。我带来的提案是组建专业调解员队伍,推进我市文化旅游发展。我对本次会议充满期待,将充分发挥委员民主协商、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为潜江梦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委员们提案内容广泛,涉及群众生活、城市发展等各方面。随着一份份提案陆续提交,一粒粒希望的种子也在这里萌芽。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委员会
地址:潜江市章华中路18号(潜江市政协楼三楼)   电话:0728-6236668
备案号:鄂ICP备2020023167号-1  技术支持:潜江政协信息中心